|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全区电大系统教师赴广东开放大学研修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宁夏开放大学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系统建设,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学校于2017年9月18日在广东开放大学举办了《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开放大学建设与高职教育发展”》专题研修班,来自全区电大系统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管理和教学骨干41人参加了研修,9月22日圆满结束。

9月18日至19日,在广东开放大学学习的两天,广东开放大学方健壮书记、刘文清校长、李江副校长分别做了《广东开放大学协同建设与创新发展》、《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创新与发展》、《广东开放大学的探索和实践》讲座,他们就广东开放大学近几年创新发展道路,以及如何推进开放教育与高职一体化机制、如何构建终身教育服务和学分银行框架体系,如何建设特色专业培养适用人才等方面内容做了报告。另外广东开放大学李义丰等教授就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9月20日至22日,研修教师还到佛山开放大学、中山开放大学与珠海电大等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学习。佛山开放大学构建了开放教育、网络教育、社区教育、第三年龄教育、职业教育“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搭建了较完备的社区教育框架体系,为学习者提供多样化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他们这种独特创新的社区服务模式让研修教师耳目一新,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珠海电大为每一位学习者提供支持服务多元化办学模式,如政校合作模式、政企合作模式,学校还提供购买服务模式,如干部在线学习等,这些灵活多样的学习支持服务模式,让研修教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通过一周的研修、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电大教师和管理者对开放大学办学转型的认识,开阔了办学思路,尤其是对课程建设、远程支持服务、社区教育等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为宁夏开放大学的建设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借鉴。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供稿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