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中心教师参加国开大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中心教师参加国开大视频会议

——分享交流学分银行工作开展情况

2020422上午,宁夏电大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刘慧萍教授应国家开放大学经管部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宏欣老师的邀请,在国开大的云会议室就“宁夏电大学分银行工作开展情况”与各省校参会的会计专业的教师作了分享。

分享的内容包括四部分:学分银行相关理论概述;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项目的思考(学历教育之间的纵向衔接);学分银行助力高职扩招试点项目的思考(学历教育成果与非学历教育成果的横向沟通);国开大学分银行工作展望(以会计专业为例)。

通过分享,老师们认为内容很丰富,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开阔了他们的思路,收益很大。同时也明白了学分银行为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促进各级各类教育纵向衔接、横向沟通,建立继续教育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实现不同类型学习成果的互认和衔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与会老师们建议国开大应该考虑借助于学分银行的存储、积累和转换功能,实现各类学习成果之间的转换,避免学生重复学习、降低学习成本, 推进电大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学支中心刘慧萍供稿

                                                                                             2020-4-24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