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实地教学检查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莅临我校

          进行实地教学检查

111517日,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了开放教育实地教学检查。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远程教育处、直属分校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副校长焦玉柱、李晓延出席会议。

 

 

1115,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教学检查自检汇报。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副主任纳晓菁、直属分校校长冯凌云、中卫学院电大主任刘占财分别汇报了各部门的教学检查工作。纳晓菁副主任从教学管理与考核、资源配置与使用、网上教学工作进展与成效等六个方面向国开大介绍了我校开展教学检查具体情况。

 


汇报会后,国开大教学检查组召开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学生座谈会,并到智慧教室听课,最后查看了教学、招生、考试等相关档案资料。

 


1116,教学检查组一行在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远程教育处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平罗学院、石嘴山分校进行了教学检查。

1117日上午召开的教学检查反馈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宁夏检查组组长李小华对这两天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他指出,这次教学检查主要是围绕国开提出的“治招、治学、治考”三方面开展的,宁夏电大有工作亮点也有存在的问题。亮点在于一是宁夏电大面授教学有创新,他表示宁夏电大的智慧教室很有特色,设备先进,在全国省市其他电大都是少有的。二是宁夏电大基层办学单位办学资源丰富,可以进行资源整合,创新利用。比如平罗学院可以整合利用平罗职业教育中心的师资等。李组长还从治考、治学、治招三方面指出了宁夏电大存在的一些操作上的不规范问题,最后他对我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我校加强教师队伍、网上教学团队建设,能够建立学校的创优提质示范区,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在治理三乱方面加强各方举措。

 

      

焦玉柱副校长对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来银检查表示欢迎与感谢。焦校长说,检查组检查工作、指出问题能让我们了解自己存在的问题,拓展工作思路,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对于检查组提出的每个问题我们要真抓落实,一一整改。要落实到每个责任部门,认真梳理,提出具体可行的改进办法,切实做好创优提质各项工作。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侯俊晖供稿

                                                                              2020-11-17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