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宁夏开放大学法学专业责任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集中教研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国开大“六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法学专业数字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适应性,国家开放大学于2023年5月10日至1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开展了“以专业课程数字化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法学专业集中教研活动。 我校开放教育法学专业教师陈永忠、许宝林参加集中教研活动。


5月10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政法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法学专业专本科的专业标准与培养方案的调整、法学学位论文评审工作总结、国家开放大学法学学位评审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介绍与解读,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围绕课程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开展情况以及综合实践环节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经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推荐,政法教学部选取了包括广东、宁夏、天津、浙江、云南和邮政学院等6家分部及行业学院,分别就课程思政与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数字化资源建设等地方优秀教改成果进行了展示。陈永忠教授代表宁夏开放大学汇报了《宁夏开放教育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改成果》。此次汇报主要基于二级办学模式下的宏观课程思政的教改举措、成果和成效展开,改革特色是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课程思政融通、融合与共享。宁夏开放大学汇报交流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宁夏开放大学法学专业团队第二次在国家开放大学会议上进行交流发言。

                              /图 陈永忠

                            2023年5月16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