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思政>>正文

法学专业课程团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95日上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法学专业课程团队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集体备课活动。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集体备课活动,由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组织,法学专业课程团队成员陈永忠、王顺和、刘仲博、何岩、许宝林、白萍红等人参加,中心主任纳晓菁主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加快推进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提出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精神,我校法学专业课程团队全体成员从2021528日至76日通过远程方式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线上培训,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11个方面工作要求,于2021年春季学期暑假前夕,按照课程教学内容和团队教师特点分解教学任务,拟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七个主题,预计于十月中旬开始通过智慧教室举办。

经过团队成员一个假期的准备之后,为了更好地将讲座呈现给学校全体师生,法学专业课程团队成员利用周末,开展了此次《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的集体备课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对前期各自备课过程中形成的课件教学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分析,并对课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修改,使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为即将开展的系列讲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许宝林供稿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