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思政>>正文

宁夏开放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29日 晚8点,白萍红老师在南校区社区体验中心智慧教室顺利完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的最后一讲。随着讲座的结束,由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完美收官。

为响应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更好落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工作要求,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组织我校法学学科团队全体成员自121日起至129日,开展了7次《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讲座。 7位法学团队老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宣扬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陈永忠、纳晓菁、王顺和、许宝林、刘仲博、何岩、白萍红7位教师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提出过程、理论体系及重大意义》、《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题开展了讲座。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法治理论指导和制度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法学专业本科必修课教学计划。学支中心法学专业团队将进一步把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推进学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建设,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供稿

                                        20211211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