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思政>>正文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组织开放教育全体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6日下午3点,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组织开放教育各专业专兼职教师百余人线上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本次培训时间为9月26日-29日,为期三天。



本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国家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第一讲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讲,主题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马国刚书记主要从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办学方向;完善思政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提高育人成效;科学谋划建设,打造示范高校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课程思政的概念和意义,还学到了建设性策略与方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实践中一定会将今天的培训内容融会贯通。


              


                              远程学习中心金晓艳供稿

                                  2022年9月27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