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紧跟改革步伐,勇攀发展新高度 ----开放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团队开展线上教学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宁夏开放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工作,9月2日晚7点整,开放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团队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及综合实践指导工作会》。

会议共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教学工作的要求与部署,第二部分是综合实践环节指导工作的要求与部署。在教学工作的安排中,继续加强一网一平台的操作与熟悉,为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在优化课程配置的基础上,特要求各位教师在省建资源中,继续完善个人“课程思政”资源的建设,积极参与宁夏开放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网上答疑教学环节中,以学生视角为切入点,开展网上答疑工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新的慧教室已投入使用,各教师应当积极参与智慧教室的授课工作,在授课中不断汲取经验,接收各教学点的反馈信息,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及教学能力。


第二部分综合实践指导工作的安排中,将选题指南及选题要求作为重点进行了分享与讲解,希望各位教师在指导学生进行综合实践环节指导工作时能够引导学生进行具有前沿性、创新性的选题,进而开展文章的撰写与修改。因本学期开启综合实践平台的使用工作,因此参与论文指导的教师均参与平台使用培训工作。为推进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工作,汉语言文学专业已推进综合实践环节改革工作。在会议中,希冀各位教师共同努力,完成改革任务。并再次强调,在教学工作中,一定坚守廉洁自律准则,保持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做好服务学生的本职工作。

目前教学团队成员共计15人,组成上吸收了校内外包含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文字学、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教育学(语文)、心理学七大类的专业人才,结构整体年轻化,研究生学历占比67%,副高级职称以上占比33%且各位教师除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外,也兼具思政教育、行政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经历,为团队的教学思维的拓展,教学视阈的提升均起到一定的辅助性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团队教师均在此语的鼓励下紧跟改革步伐,勇攀发展新高度,进一步推动开放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团队迈向一个新台阶。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汪金辉供稿

                               2022年9月5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