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宁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实施团队召开第一次教研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513日上午,宁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实施团队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一次线上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是《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实施团队成立后的第一次教研活动,主要就如何深入开展课程教学进行研讨。课程责任教师刘大明老师首先就《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基本情况向团队成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国家开放大学核心团队的组成及运行情况、宁夏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课程教学实施团队的人员组成、以往学期课程教学开展及期末考核情况等。接着各位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教学点的教学条件和该门课程的教学情况,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就网上直播课的内容、线下面授课的安排及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等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组织好、落实好面向全区学生的直播面授课。


“计算机应用基础”是国家开放大学各专业统设选修的公共基础课程。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当代计算机系统的基本概念,掌握微型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基本使用方法,掌握文字编辑、电子表格、电子演示文稿、多媒体、网络与Internet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了解信息安全的基础知识,为后续运用计算机进行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通过课程的学习,可以有效地培养学生对信息的收集、处理、应用和传输的能力,以及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他们使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各种能力。

2023年春季学期,为了响应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落实《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根据课程教学需要,组建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实施团队。教学团队成员由学校计算机专业负责人、课程责任教师、直属学院和各地市学院(学习中心)的课程辅导教师组成,共计9人。接下来,团队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和宁夏开放大学课程教学实施团队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组织落实面向全区的课程教学,使全区学生“同上一堂课”,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 闫坤豪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