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迎评促建 创优提质 ---石嘴山学院、平罗学院2022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暨办学评估调研工作纪实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国开质量函〔2022〕10号)和《宁夏开放大学关于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的工作方案》总体部署要求,宁夏开放大学于9月13日起开展2022年综合教学检查暨办学评估调研工作。

以陈灿副校长为组长、纳晓菁为副组长,教学督导室黄梅、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学支中心”)金晓艳、曲建文、汪金辉,远程教育处朱彤彤为组员,共同组成第一调研检查组,并于9月14日,前往石嘴山学院、平罗学院进行综合教学检查暨办学评估调研工作。


在听取各学院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就评估工作陈灿副校长和纳晓菁主任分别从六大基础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调研询问,就目前开展评估工作的现状与进展做了深入沟通交流。针对教学内容的检查由黄梅教师负责督学方面工作、朱彤彤负责“治招”“治考”方面内容检查,学支中心三位教师负责教学过程保障和教学工作落实方面内容。各工作人员分别从各学院自查报告着手,就教学工作创优提质、制度建设与保障、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实际落实的“治招”“治学”“治考”环节,网络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资源配置与使用情况等问题的档案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形成准确全面的工作记录。


调研与检查结束后,副组长纳晓菁进行现场结果反馈,并对反馈结果进行整改意见交流。陈灿副校长强调:就评估工作的开展而言,首先应当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人员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组建切实推动评估工作的专门团队,专人专责负责各部分观测点内容的建设和落实,才能把各项评估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在实处,通过评估解决基层教学中的重点、痛点、难点问题。各学院应当认真研学各指标体系和观测点,准确查找不足、查漏补缺,积极发现亮点、予以推广,形成各自办学特色。


面对基层办学单位存在的困难,宁夏开放大学表示一定重视基层的反馈,在能力范围内逐一予以解决,但就目前而言,基层办学单位仍应继续保持铆足劲、加油干的状态,紧密结合学校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宁夏开放大学加强制度保障,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基层办学过程中,进一步落实评估指标体系,改进自身不足,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开放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汪金辉供稿

                        2022年9月21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