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分银行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开放教育实践环节教学师资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校内各部门、各分校、工作站、教学点:

随着各教学点办学能力的逐步提升,实践环节指导教师能力逐步得到提升,但是还存在师资队伍数量和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了加强实践环节教学,提高开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开放教育师资队伍水平建设,学校拟对实践性环节教学师资队伍进行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实践环节指导教师遴选和培训

请各教学点按照实践环节教学指导教师的要求,遴选实践环节教学指导教师,上报区电大学支中心(统计表附后),经学支中心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指导教师统一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颁发指导教师资格证书,具备指导资格的教师方能从事实践环节教学。指导教师的基本条件:

1、具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丰富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情况。

2、一般应具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3年以上相应专业教学经历或实际工作经验。个别特殊专业或基层教学站点可适当放宽。

3、专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可视具体情况适当放宽。

二、关于答辩主持教师资格培训

凡符合中央电大答辩主持资格的教师,可申请参加答辩主持资格培训。申报答辩主持人基本条件:

  1. 具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 从事过电大系统本专业任一门课程的教学辅导工作或指导过电大学生毕业论文工作。

三、关于会计专业专科会计核算模拟软件培训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的有关意见和宁夏电大关于实践环节教学整改的意见,决定对会计专科专业会计核算模拟软件指导教师进行培训。凡具有会计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会计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均可申请参加会计核算模拟软件的培训。

请各教学点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册及相关证书复印件与3月19日前报学支中心。

联系人:武辉皎 电话0951-5036160   邮箱276218287@qq.com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36160 0951-5014527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
|  学分银行